「懷孕期是女人生命中最美好的歲月。」

當生命進入了另一個起始階段,心中充滿著期待與喜悅,但是伴隨而來的孕期生理變化,常讓媽咪們忐忑不安。母親的細微心情在在牽動著孩子的發展,如何做好孕期間的身心靈照顧,顯得特別重要!

女性在懷孕期間,必須維護媽媽與胎兒的生命功能,在呼吸及循環系統上承受雙倍負擔,到懷孕後期,體重逐漸攀升,容易壓迫到關節與下半身的靜脈,導致雙腿水腫不適;除此之外,為了平衡往前傾的肚子,身體的關節都因為重心改變而壓力變大,所以孕婦適當地進行SPA,對於皮膚、全身放鬆舒展都有不錯的效果,但前提是必須諮詢過專業的婦產科醫師,確定身體狀況健康,選對SPA業者才可放心進行。

謹慎選用產品

在進行SPA的過程中,搭配適量精油按摩,並不會造成早產、流產或畸胎等疑慮,不過挑選精油一定要非常小心。
受限台灣的傳統文化,擔心精油品質的問題,所以通常會建議準媽媽不要使用精油按摩,但在國外芳香療法對孕婦來說是一件很普遍的事

側臥式療程

除了慎選精油之外,更要注意姿勢,孕婦應選擇「側臥療程」,多數SPA療程以趴臥或仰躺為主,但對孕婦來說,這樣很難在SPA過程中獲得真正紓壓,選擇側臥式的療程,芳療師最好能依顧客需求調整不同的按摩節奏與深度,才能舒展因身體的壓力與肌肉緊繃。

SPA除了能讓人全身放鬆,也可以提升身體的知覺,在按摩過程中,準媽媽的呼吸會變慢,藉此使呼吸深度加強,進而學習如何放鬆自己,為分娩前儲存體力,使自然產過程更為順利,且身體一旦放鬆、氣血流通之後,就會影響我們的思維,增強正面能量,因為大腦在無形中會生成血清素與多巴胺等「具有快樂成分」的荷爾蒙,讓產前焦慮或產後憂鬱的準媽媽,在情緒上得以宣洩,進而成為一個快樂又有自信的媽咪。

貝兒萃絲專屬孕婦紓壓課程,請洽(04)2278-0833,首次體驗五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萃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