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才剛開始,不少人常感覺皮膚搔癢、鼻塞不適、乾咳少痰、頭皮屑變多、頭髮乾燥等症狀,

這都是「秋燥」帶來的困擾,但只要了解保養訣竅、細心調理,就能讓秋燥遠離。

 

不同年齡如何預防「秋燥」

 

20代女孩:規律的生活作息

青春期的女孩由於丘腦下部和垂體的調節功能,漸趨成熟,秋天若不注意保健,容易有經期混亂、痘痘等症狀。

早晚作息規律很重要,順著生理時鐘,少點刺激活動,避免初老症狀提早降臨。

30代女人:適度放鬆紓壓

忙於工作的同時,也要注意養氣調神,做好「收氣」的工作,秋天因為環境氣氛,容易讓人產生失落感,

這時很多女性會產生精力減退、憂鬱情緒、緊張不安、反應不佳等症狀,所以一定要注意紓解壓力,營造正面積極的心態。

40代熟女:勤於運動保健

女人40,精力油盛轉衰,工作家庭負擔沉重,必須隨時注意保養身心。

此階段,養生不僅是調補,更是一種生活習慣,一種生活方式,不追求劇烈運動,以緩和的步調推進,才能持久。

秋季養生  

貝兒萃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里店開幕邀請  

貝兒萃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豐盈淨化  

貝兒萃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搬家囉!  

貝兒萃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排濕消腫  

人體最該排的毒是「濕氣」

最近天氣時常不穩定,濕氣重到都快發霉了,身體不知不覺也疲倦沉重怎麼辦? 若又是重口味的你(妳),是否常感到臉部浮腫、小腿腫脹,甚至全身水腫!!

濕氣檢測一下:你(妳)容易水腫嗎?
·早上起來發現自己兩頰或眼下浮腫
·常常容易覺得疲倦,頭昏昏沉沉
·四肢沉重無力,尤其是下雨天的時候
·照鏡子可以發現自己的舌頭上鋪了一層厚厚的舌苔
·常覺得早上小腿比較細,但是到了下午或傍晚就覺得小腿變腫,鞋子也變緊?
·小腿前內側用拇指按壓3秒後放開,皮膚會陷下要過一陣子才浮起來
·分泌物多,甚至時常感染,有異味及搔癢
·月經前容易水腫甚至可能體重上下超過 1~2 公斤
·大便稀軟,有時不成形或黏稠度高難沖掉,或是容易有腸胃炎拉肚子
·腸子在不餓的時候也會叫(中醫稱為腸鳴),肚子容易脹氣
·皮膚經常反覆濕疹、搔癢、時常起紅疹、水泡,雨天時症狀會更明顯


想要消除水腫,該怎麼調理?

【生活飲食篇】
一.薏仁水
根據《神農本草經》記載,薏仁健脾滲濕,利水消腫,久服輕身益氣,還有清熱排膿,改善痘痘的功效喔!
怕胖的朋友們可不加糖、不吃薏仁,因為薏仁是澱粉,建議您可以只喝薏仁煮出來的水即可,
但一天建議不要超過500cc,因為裡面還是有澱粉溶在水裡,不宜喝過多;
另外體質虛寒的人不要喝太多,一週喝1-2次即可。

二.生薑紅茶
適用體質虛寒,因梅雨季節悶濕,時常流鼻水,容易感冒,每到下午頭重昏沉,特別疲倦,
切2-3 片的生薑泡入紅茶中,可以有效去濕氣又能暖宮。

水腫體質應嚴格遵守低鹽分飲食,以免水分滯留在體內,許多加工食品這些看不到的鹽分,
很容易讓人不知不覺吃下肚,一旦攝入過多就會讓水分滯留在體內,導致臉部或身體浮腫啊!


【穴道按摩篇】
濕性下注,濕氣重的人容易下半身肥胖或小腿腫脹,下肢的水分代謝又和脾腎有關,
因此按摩脾經、腎經的穴位更能加強消水腫 ,美化下半身曲線!

一.脾經:三陰交
〈位置〉內踝尖上方3寸(約四指寬),脛骨後緣凹陷處
〈功效〉促進血液循環,改善下肢水腫,調理月經,調節荷爾蒙分泌,改善婦科問題,是婦科要穴!
在辦公室也可以多按摩,尤其是下午覺得腿部比較腫脹的美女們。

二.腎經:太谿穴
〈位置〉內踝尖與跟腱連線中點凹陷處
〈功效〉利水消腫,美化小腿曲線


快來試試,一起跟水腫肥胖說掰掰~

From:張文馨醫師「漢方美人書」

貝兒萃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妳了解「芳香療法」嗎?

人需要透過「芳香療法」來檢視身心狀態,也藉由「芳香療法」來恢復活力朝氣

芳香療法是釋放「身心壓力」與「預防保健」的最好方式之一!
它是完全溫和不具侵略性的改善生活中常遇到的各種問題,例如:肌膚調理、婦科保養、改善疲憊倦怠、提振精神、舒緩肌肉與關節的酸痛僵硬等問題。

芳香療法是運用精油的天然療效」對身體進行一種整體治療,全方位呵護照顧我們的身、心、靈。
在過程中,妳會了解到自己的疾病史、身心健康狀況以及生活方式,以便選擇最合適的精油,量身調配個人的專屬處方,除了在療程護理中使用,
也可將芳香療法運用在日常居家,使我們的身、心、靈隨時得以保持平衡。

芳香療法需要搭配「按摩引流」強化療程效果!
精油是需要透過芳療師有溫度的手感深層傳遞,身體才會有感覺,心靈才得以放鬆;除了增進血液、淋巴循環與代謝,也能緩解各種酸痛與不適;透過芳療師的雙手檢測人體反射區,搭配按摩來疏通氣結、舒緩疼痛,在過程中可將身體屯積已久的廢物、疲倦與酸痛排除,因此專業的按摩手技更能強化療程的效果。

日常生活中的芳香療法
在家有可以做Home SPA,全身洗淨去角質,使精油更容易被肌膚吸收,取適量精油加入浴缸中泡澡二十分鐘,增進全身血液循環,之後擦乾身上的水分,趁身體處於微濕的狀態按摩效果最好,但自我按摩有一些部位例如背部,自己按摩不到,而且自我按摩身體很難全面放鬆,所以定期到專業的芳療SPA館進行按摩紓壓是有必要的。

SPA拼圖3.jpg  

貝兒萃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天氣詭異多變,忽冷忽熱不少人因此染上A型流感,伴隨發燒、喉嚨發炎、咳嗽、腹瀉,
這是一種傳染率頗高的病毒感染,要戰勝病毒為一要訣就是--增強免疫力!!
過去一直以來我們都有一種感冒就是病毒傳染,只要是病毒、細菌都得要消滅它這樣的迷思,
好像感冒就一定要用抗生素...
殊不知這種除惡務盡的思維不但毀了健康還讓病毒越來越強壯…

其實身體免疫的智慧及能耐,遠比我們瞭解的還要更多,
我們要相信自己的身體,放手讓身體的免疫系統自我療癒,
那麼我們該為身體做些甚麼呢?

天氣炎熱導致食物快速腐敗不新鮮,
這時病毒細菌就會攻擊肺或腸胃,腹瀉就是最好的證明,
內服小秘方:小荳蔻(打碎或磨碎) + 藏胡椒(可用老薑替代) + 黑糖 => 煮水飲用

病毒是不太會懼怕精油的,所以建議可以用精油護體,用能夠增強免疫系統的油,特別是上呼吸道,
像是檸檬尤加利、茶樹、羅文沙葉、白玉蘭(最好是紫玉蘭)…
另外建議加些肉桂精油擴香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擴香儀  

貝兒萃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母親節賀卡  

貝兒萃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油保養組  

貝兒萃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變白,妳需要長時間的改善對策,就能成為白皙美人兒~

step1. 深層清潔,汙垢徹底帶出,肌膚才能吸收保養品

step2. 營養導入,美白保養品輕按摩推進肌膚深層,滋養護理

step3. 防曬隔離,紫外線是肌膚殺手,切斷阻隔才能預防斑點老化

簡單3步驟,持續長時間,用對方法,美肌再現!

小叮嚀:定期做臉之外,別忘了居家保養更重要喔!

淨白再進化  

 

貝兒萃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