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才剛開始,不少人常感覺皮膚搔癢、鼻塞不適、乾咳少痰、頭皮屑變多、頭髮乾燥等症狀,

這都是「秋燥」帶來的困擾,但只要了解保養訣竅、細心調理,就能讓秋燥遠離。

 

不同年齡如何預防「秋燥」

 

20代女孩:規律的生活作息

青春期的女孩由於丘腦下部和垂體的調節功能,漸趨成熟,秋天若不注意保健,容易有經期混亂、痘痘等症狀。

早晚作息規律很重要,順著生理時鐘,少點刺激活動,避免初老症狀提早降臨。

30代女人:適度放鬆紓壓

忙於工作的同時,也要注意養氣調神,做好「收氣」的工作,秋天因為環境氣氛,容易讓人產生失落感,

這時很多女性會產生精力減退、憂鬱情緒、緊張不安、反應不佳等症狀,所以一定要注意紓解壓力,營造正面積極的心態。

40代熟女:勤於運動保健

女人40,精力油盛轉衰,工作家庭負擔沉重,必須隨時注意保養身心。

此階段,養生不僅是調補,更是一種生活習慣,一種生活方式,不追求劇烈運動,以緩和的步調推進,才能持久。

秋季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萃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