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冷空氣品質又差,過敏鼻炎是否也跟著發作呢?
噴嚏不止,流涕不斷,甚至引發哮喘,整個冬季都會伴隨鼻塞...
不想變成紅通通的小丑鼻,就要懂得預防!

我不要過敏  
飲食篇:盡量不吃煎、炸、醃漬、燒烤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導致肺火旺盛,加重發炎。
運動篇:運動前後體溫差異大,外出活動要注意保暖,口罩、圍巾、手套不可少。
生活篇:居家用品不論是衣服、寢具用品等,盡量找棉織品,選用表面光滑、柔軟平整的材質,降低塵蟎入侵的機會。
保健篇:運用聞香、嗅吸、薰香等方式,將精油導引進呼吸道,舒緩鼻塞、喉嚨癢等不適,建議您平時可以多運用這種方式,在家裡滴幾滴精油薰香讓空氣淨化,更可以讓全家更健康,免疫力自然比較好!

鼻子喉嚨若怪怪的,用一小滴塗抹在鼻道口,或是按摩穴道,不舒服的症狀馬上就能緩解;精油可以選用尤加利、馬鬱蘭都是很好的呼吸道保健與抗感冒的配方,另外薄荷精油,對於腸胃脹氣有很好的舒緩效果。

「每一個不舒服,都是身體的一個提示。」
別急著和身體作對,現代人很多健康問題,其實多半和壓力有關,「壓力也可能來自周遭生活和工作的關係」,慢下腳步,聽聽身體的聲音,才能對症下藥,要用最天然的自然療法來保健才是養生,也能永保安康!

永保安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萃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