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20304

內容出處:2009/10康健雜誌131

●TIP1:清晨的陽光會誘導生理時鐘往前移,女性失眠者更應該清晨運動,更要吃早餐,讓人早點入睡。

●TIP2:非得晚睡,也一定要早起,而且要固定時間起床,因為起床時間是調生理時鐘的重點。強迫自己接觸清晨的陽光,尤其是天已亮,但陽光還不刺眼時:夏天約7點前,冬天約8點前。這時的陽光放出藍光,有助於調整錯亂的生理時鐘。

●TIP3:週末起床時間不能比平常晚兩小時,否則(生理時鐘)會有時差。

●TIP4:「31法則」—3天沒辦法好好睡,只要第4天稍微早點睡,這一天補眠,就可以彌補前3天被剝奪的睡眠。但隔天要固定時間起床,或者起床時間不比平日晚兩小時。

●TIP5:維生素B12(例如肝臟、肉類等)也有調時差的效果。

●TIP6:學會放鬆、寬心,既是面對人生無常的道理,也是睡好覺的一大秘訣。

愛自己就從睡好覺做起,你呢? 

好康推薦:貝兒萃絲SPA一夜好眠精靈@滾珠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萃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