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20303

內容出處:2009/10康健雜誌131

現實生活壓力大,不管男女多半晚睡,但女人更沒有本錢晚睡,因為女性荷爾蒙可以讓睡眠相位往前移,讓人早睡,女人一旦晚睡卻還得早起時,生活作息嚴重違背生理時鐘,日復一日,發生睡眠相位後移症候群,生理時鐘長期紊亂,就會變成慢性失眠。

人在體溫最高和最低的中間,會想睡覺。一般來說,男性在下午46點體溫最高,凌晨46點體溫最低,在晚上1012點想睡。女性在下午24點體溫最高,凌晨24點體溫最低,在晚上810點想睡,「女生應比男生早2小時想睡,傾向早睡早起。」

但高醫檢測有睡眠障礙的女性的最高體溫、最低體溫,往後延了46小時,「原本應該10點想睡,結果凌晨4點才睡,一早又得起來。睡眠相位後移引發失眠的女性,如果為了想一夜好眠,下班後跑去運動,心想:「放鬆一下,也許比較好睡。」反而適得其反。陽光、運動、飲食等會影響生理時鐘,傍晚運動,夕陽進入眼睛,等於告訴大腦,還不到休息時間,生理時鐘依舊後移。進健身房,明亮的燈光,也同樣提醒大腦繼續工作,不得停歇。

好康推薦:貝兒萃絲SPA一夜好眠精靈@滾珠精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萃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